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国庆长假 太和医院各科室坚守“医线”

时间:2019-10-10 09:04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通讯员 李毓霞 王玮 徐杰 报道:今年十一,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纪念日。在这个举国欢庆的日子里,太和医院广大医护人员依然不忘初心、坚守“医线”,为市民的健康保驾护航。

急诊科:抢救陕西14岁坠楼少年

10月3日,急诊科抢救了一名从陕西白河转来的14岁少年。该少年当天从9楼摔下,造成颅脑损伤、多发性肋骨骨折、肺挫伤、骨盆骨折等,情况十分危急。科室主任方志成立即安排紧急抢救。第一时间的抢救很成功,少年暂时脱离生命危险。但是,少年被送到CT室检查时,心脏监护仪显示心跳突然下降,这是心脏停跳的先兆。护送的医生立即开展心脏按压,CT室的医生也帮忙。紧急处理后,少年的心跳恢复正常,又被送回急诊抢救室,经历了第二次抢救和处理。

目前,少年神志清楚,已脱离呼吸机,准备接受骨折手术。

妇产中心:三胞胎“国庆宝宝”出生

国庆长假,产科共接诊孕产妇79人。值得一提的是,国庆节当天,三胞胎“国庆宝宝”出生。因为转诊的急危重症患者较多,妇产中心医护人员大多坚守在岗位上。

10月1日,一对父母带着他们已经满月的宝宝回到生殖医学中心,与科室医务人员合影留念并赠送了一面锦旗。

口腔医学中心:过半医生在值班

据太和医院口腔医学中心常务副主任夏凌云介绍,国庆长假,该中心有超过一半的医护人员值班,各个亚专业都配齐了人手。

十一期间,该中心平均每天都安排有34名医护人员值班,每天接诊180多名患者做治疗。与其他科室不同的是,口腔治疗十分耗费时间,绝大多数患者的治疗都在40分钟以上,有的甚至需要一两个小时。该中心的亚专业治疗小组儿童口腔科,因为小患者多,全员值班。

耳鼻喉科:抢救67岁遇车祸老人

10月4日下午5点多钟,耳鼻喉科接诊了一名车祸伤老人,老人鼻骨骨折、鼻小柱断裂游离伤、鼻中隔出现一个大洞。当日值班医生石闯接诊后,鉴于老人情况紧急,立即准备手术。术中,石闯在鼻内镜下为老人修补了鼻中隔的大洞、复位成形了断裂游离的鼻小柱和鼻骨,手术十分成功。

国庆期间,耳鼻喉科做了3台紧急手术。值得一提的是一名4岁孩子的鼻腔异物取出术,该患儿将类似海绵状物体塞进鼻孔,家长直到闻到孩子鼻子里有臭味才带来就诊。医生通过急诊鼻内镜手术取出异物,彻底清洗鼻腔。很快,孩子痊愈出院。

神外二:15个小时完成一例巨大垂体瘤切除手术

十一期间,神经肿瘤疾病诊疗中心(神外二)接诊了一名57岁的女患者,该患者5年前在外院行垂体瘤手术,此次复发入住太和医院。经检查,医生发现患者瘤体为巨型垂体瘤,几乎占据前中颅底的1/3,包裹了双侧颈内动脉、海绵窦,累及脑干等重要结构。为确保安全,医护人员术前制订了精准周密的手术方案,经过15个小时显微手术,成功切除患者的瘤体。同时,完美保护了与肿瘤毗邻的动静脉系统以及下丘脑等重要结构。目前,患者处于恢复期。

肾病内科十一期间共接待了近800人次的血液常规透析。为多名患者做了连续床边血液过滤治疗,在长达70余小时的时间里,医护人员持续看护患者,确保安全。

这个黄金周,太和医院门诊接诊患者25748人次,收治入院1832人,完成中心手术160台次,急诊量1633人次,救护车出诊102次。

( 责任编辑:刘箫君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