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市林业局:对标对表 精准发力

时间:2019-10-10 08:47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记者 毛以国 通讯员 李镇海 夏宇 报道:自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开展以来,市林业局按照市委安排部署,坚持采取 “一个重心、二个快速、三个把握、四个深刻”做法,扎实推进主题教育。

“一个重心”,即坚持把主题教育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重心;“二个快速”,即快速统一思想和快速部署开展主题教育; “三个把握”,即在开展主题教育工作中牢牢把握 “总体要求、目标任务、重点措施”; “四个深刻”,即让干部职工对主题教育工作认识深刻、理解深刻、思想深刻、决心深刻。

从今年7月底开始,市林业局召开党组会议专题研究部署主题教育工作,确定把主题教育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阶段的工作重心。8月初,市林业局先后印发 《中共十堰市林业局党组关于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先学先改工作方案》 《市直林业系统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等,把广大干部职工的思想迅速统一到主题教育工作的重心上来,并迅速安排部署开展主题教育工作。

围绕 “三个把握” “四个深刻”,市林业局立足全市林业改革发展实际,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线贯穿始终,对标对表,精准发力,教育引导市直林业系统全体党员干部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切实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和推动十堰林业工作实践的能力,着力加强林业惠农资金监管、培育壮大林业产业、妥善处理林地林权纠纷,全力打好生态修复、生态保护、生态惠民三大战役。同时,市林业局在主题教育中坚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有机整合,聚焦影响和制约十堰林业高质量发展的突出问题、矛盾症结和短板弱项,紧紧围绕加强全市林业党的建设、干部队伍建设、自然保护地管理、林业产业发展、惠民政策落实以及基层单位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开展调研,深入查找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检视剖析,并列出清单,制定整改措施,切实以整改落实促主题教育成果巩固,从而有效促进全市林业工作高质量发展。

( 责任编辑:宋梦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