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郧西今年粮油总产量预计达13万吨

时间:2019-10-09 08:46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通讯员 田歌 报道:金秋时节,雨后天晴,郧西县处处是一派抢收晾晒的景象。土门镇家竹村四组农民刘珍水的院子里,晒满了花生、玉米、芝麻等作物。该镇关帝庙村年轻农民柯善方正在抢收芝麻,计划深加工芝麻以增加收入。

郧西县农业农村局工作人员介绍:“今年全县粮油种植面积75万亩,通过农业技术推广和良种普及应用,粮食生产取得丰收,总产量预计达13万吨。”

为保证粮食生产安全,郧西县农业农村局积极创办粮油作物高产高效示范片区,推广优质高产良种。同时,引导农户采用 “小麦半精量播种、一喷三防”、玉米 “宽窄行、一穴双株”、水稻 “集中育秧、双株栽插”、油菜 “一促四防”、测土配方施肥、病虫害绿色防控等技术,实施“玉米+特色红薯” “小麦+玉米+大豆” “马铃薯+玉米+蔬菜”等高效种植模式,推行机械化作业,减轻了劳动强度、节约了成本,提高了效益,确保粮油产业稳步发展。

( 责任编辑:宋梦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