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竹山县高标准推进易迁拆旧复垦工作 新增农用地1.1万亩

时间:2019-10-08 09:00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通讯员 余明明 报道:日前,笔者从竹山县易迁办及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获悉,该县精准扶贫易地搬迁总户数14890户,已拆除易迁户14295户的旧房30203间,通过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项目对旧宅基复垦,新增农用地面积11245亩。在本轮全省组织的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项目实施交叉检查中,该县易迁拆旧复垦项目拆旧房彻底、复垦农用地质量高,得到省检查组的一致好评。

近年来,竹山县从建立激励机制确保施工进度、组建拆旧复垦专班确保施工安全、强化组织领导提供坚强保障等方面着手,切实把易地扶贫搬迁腾旧房还耕地与落实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项目紧密结合,确保了“旧宅腾退快、拆房快、复垦快”。项目实施前,竹山县政府为各乡镇打足项目实施预算,并制定奖励措施,充分调动乡镇开展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以乡镇为单位,分村召开动员会,将“一户一基、易迁户搬新房必须拆旧房、新房产权办理与拆除旧房进行挂钩”政策宣讲到位。在易迁户申请建房时,统一签订建新拆旧协议书,作出“搬新家必拆除旧房”承诺。严格执行易迁户建房自筹款和拆房奖励标准,促进易迁户及时缴清建新房自筹款部分,对在规定的时间节点前完成搬新拆旧的予以奖励。组织机械化、专业化施工队伍进行拆旧复垦,确保施工进度和安全,助力全县精准脱贫和美丽乡村建设。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