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十堰吉祥社区开展重阳节文艺汇演活动

时间:2019-10-07 08:24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见习记者 席艺芳 报道: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10月6日下午,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进一步营造敬老、亲老、爱老、助老的社会风尚,茅箭区二堰街办吉祥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联合钥宏养老开展了“九九重阳节”文艺汇演活动。来自吉祥社区老年大学的学员们通过歌舞、茶艺、书法等表演方式为全社区老年人送上节日的祝福。

岁月已老,芳华永驻,一支现代舞《芳华》拉开了此次文艺汇演的帷幕。“我们选择这支舞蹈是因为它的曲子是由《绒花》和《我为亲人熬鸡汤》组成的,这是我们小时候最喜欢听的音乐。”吉祥社区老年大学舞蹈班的张老师说,“这是我们这一代人芳华时最亲切、最美好的回忆。”

活动中,烈士亲属佟恩泽老人与退役军人刘同强老人收到了由十堰市吉祥社区书法协会赠送的题字作品。刘同强老人告诉记者,“1969年,我作为第一批转业干部,从河南来到十堰建设红卫厂,我是看着十堰一点点发展起来的,我很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同时,吉祥社区书法协会为刘同强老人所在的吉祥社区退役军人协会送上了一幅“志”字书法作品,“志字上位士,下为心,我们希望这些老年战士们能够心连心,也能在这里感受到温暖。”

精彩的瑜伽、葫芦丝、茶艺等节目过后,吉祥社区老年大学合唱团带来的《我和我的祖国》为本次文艺汇演画上了句号。

据了解,此次重阳节文艺汇演活动的演员大部分是来自吉祥社区老年大学的学员。吉祥社区老年大学成立于2017年,开设了舞蹈、声乐、茶艺、书法等多项课程。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