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向先烈致敬,茅箭区举行烈士纪念日活动

时间:2019-09-30 16:48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文、图/记者 罗伟 通讯员 张龙 报道:9月30日,是第六个烈士纪念日,当天茅箭区举行了烈士纪念日活动,并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上午8时30分,茅箭区委书记率区四大家领导、区人武部政委、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共同前往茅塔乡东沟村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革命传统教育,重温入党誓词。

周庆荣一行参观了中原突围鄂西北历史纪念馆,这里陈列的实物、图片、文字等珍贵档案生动再现了当年先烈和英雄们不畏牺牲、浴血奋战的战斗场景,深切感受到如今的一切来之不易。

通过观看《情映东沟红》教育片,大家回顾了70多年前发生在东沟那段令人最难以忘怀的红色爱情故事,深深的感受到,在那段血火如织、炮火纷飞的战争年代,无数革命先烈们抛头颅、洒热血,为大家、舍小家,展现出的大公无私的家园情怀和不畏牺牲铮铮风范,还有那对爱情的执着守望……这一切都源自他们融入灵魂深处那颗初心的坚守和那份使命担当。

鲜花献英烈,哀思祭忠魂。上午9时20分,茅箭区在东沟烈士陵园举行烈士纪念日活动。区四大家领导与全区各界代表一起向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共200余人参加纪念活动。

全场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全体人员向中国人民解放事业和共和国建设事业英勇献身的烈士默哀。

默哀毕,手持鲜花的少年儿童面向人民英雄纪念碑高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并齐致少年先锋队队礼。

18名礼兵在《献花曲》演奏声中,稳稳地抬起花篮,缓步走向人民英雄纪念碑,摆放在纪念碑基座上。

全体人员依次走到纪念碑前,献上手中鲜花并瞻仰纪念碑。

( 责任编辑:宋梦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