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武当山中学:师生家长同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时间:2019-09-30 16:38    来源: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记者 吕超 通讯员 魏东有 马清怡 报道:“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响亮,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今走向繁荣富强……”9月30日上午,武当山中学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型系列活动。全校师生及家长代表近1800人参加了“同升国旗、同唱国歌、同诵《少年中国说》”等活动。

8时整,随着《运动员进行曲》奏响,该校举行了“向国旗敬礼”为主题的升旗仪式。当庄严的国旗冉冉升起时,全校师生同唱国歌,宣告“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正式开始。

活动以快闪方式,数百名学生在该校内操场上迅速排出整齐的“中国”、“70”样式的列队图案。操场四周的教学楼走廊上学生、教师和家长代表手举大、小国旗,齐唱《歌唱祖国》,齐呼“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进步,则国进步;我爱您,中国;祝福伟大的祖国繁荣富强”。校园内国旗招展,洪亮的歌声和呼号声响彻整个校园,将此次庆祝活动推向高潮,场面十分壮观。

这是一场礼赞伟大祖国、表达深情祝福庆祝活动,更是一场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通过此次活动,不但增强了师生的国家、民族自豪感,更展现了师生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培养了师生的爱国情怀。“我们要永怀爱国之情、砥砺报国之志、实践强国之行,不忘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助力武当山教育高质量发展,为建设教育强国、培养爱国新一代,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一位教师满怀信心地说。

据悉,此次庆祝活动只是武当山中学对学生的爱国教育落实到实处的一个缩影,只是学校“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中的一项。前期,该校各部门有序开展了主题班会、手抄报、演讲比赛、主题团课、访红色足迹、讲革命故事主题教育等活动。

( 责任编辑:宋梦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