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省社区公益创投大赛十堰3项目获奖

时间:2019-09-30 10:00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冰客 通讯员 张碧琴 报道:记者从市民政局获悉,9月23日至24日,由省民政厅举办的全省第六届社区公益创投大赛在武汉举办,我市郧阳区龙韵村《“家业兴”生产互助会》项目荣获一等奖,项目汇报人谢明慧荣获优秀选手奖,茅箭区三桥社区《“呵护玫瑰”反家暴》项目荣获二等奖,张湾区袁家沟社区《向阳红楼栋自管委员会》项目荣获三等奖。

省民政厅举办社区公益创投大赛,目的在于以社区公益服务项目为牵引,推进社区、社会组织、社会工作“三社联动”,创新城乡社区治理。近年来,我市借此东风,以社区问题为导向,以项目为纽带,聚焦居民需求,聚合政府、社会组织、社会专业人才、志愿者等各方力量,大力培育发展公益类、服务类社区社会组织,引导居民自治,有效推进了城乡社区治理和服务创新。

下一步,市民政局将通过选树优秀公益项目和优秀社工,进一步激发广大社区工作者的积极性、创造性,不断提升社区专业化社会化服务水平,努力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参与社区治理的良好氛围。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