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十堰《祖国颂》文艺晚会29日晚举行

时间:2019-09-30 10:00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文/记者 徐正国 见习记者 席艺芳 图/记者 张建波

仙山巍峨,秀水扬波,百里车城溢彩流光。昨晚,经过18天的紧张筹备,在祖国母亲70华诞到来之际,由市委、市政府主办,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和旅游局、市文联及十堰广播电视台联合承办的十堰市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文艺晚会《祖国颂》,在十堰市高级职业学校举行。

晚会分“激情岁月”“富强之路”“筑梦未来”三个篇章。文艺工作者们以歌舞、情景剧、配乐诗朗诵、爱国歌曲联唱等形式,祝福祖国、寄语祖国、歌唱祖国,礼赞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年来取得的伟大成就,讲述了十堰儿女热爱祖国、奉献祖国的赤子情怀。 

十堰市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文艺晚会《祖国颂》,29日晚在十堰市高级职业学校举行。

歌舞飞越70年,再现三线建设的激情岁月

“东方红,太阳升……”一曲《东方红》拉开晚会序幕,由16名演员扮演的红军铜像将观众一下子带入那段烽火连天的革命岁月。

十堰的每一次山河巨变和每一次时空挪移,总是与国家的重大战略血脉相连,充满着对祖国的无限眷恋。舞蹈《共和国之恋》深情表达了十堰建设者身上历久弥新的家国情怀。

市文联文艺轻骑兵合唱团与市教师合唱团联唱的《今天是你的生日,中国》《唱支山歌给党听》等一曲曲红歌表达出对祖国的深深祝福。

歌舞情景剧《马灯赞》生动演绎着50年前,天南地北的10万建设大军来到十堰燃烧青春的岁月。他们住干打垒,睡芦席棚,在马灯之下挥汗如雨,开创了共和国民族汽车工业最初的黎明。

“只要祖国需要,便把家乡献给您”。为了一江清水北送,自1958年开始,十堰60万亩良田沉入江底,47万移民远徙异乡。“为什么我们要离开家乡,只因为心中怀揣梦想,一江清水送北方……”十堰籍知名歌手付莎莎倾情演唱的《一江深情》中,南水北调的世纪梦想、盛世伟业,350万汉江儿女对共和国的行动自觉与现实担当娓娓道来。

导演韩卫东介绍,“激情岁月”重点对我市在建国初期到改革开放前这段峥嵘岁月进行梳理,再现勤劳勇敢的十堰人民在三线建设、在国家经济建设中战天斗地的创业精神,把一个偏僻蛮荒小山沟建成现代化汽车城。

诗朗诵《生日快乐,我的祖国》。

在担当中崛起,十堰儿女奔向富强之路

市实验小学师生用饱含深情的配乐诗朗诵开启第二篇章“富强之路”。

从汽车产业一家独大转向“山水车”齐头并进,十堰用行动书写了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的华美篇章。积极开发绿色资源,建设国家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国家“两山”实践创新基地,十堰创造的生态文明建设“十堰样板”在歌舞《山水间》中得到完美演绎。

少年自有少年狂,身似山河挺脊梁。汉江师范学院的学生们,用现代舞《我爱你中国》向祖国献礼。在十堰这座年轻的城市里,年轻一代有着激情四射的创造力,他们中流击水,为梦想而拼搏。

韩卫东说,“富强之路”重点对我市改革开放以来至党的十八大召开这段历史进行回望,以南水北调十堰担当、脱贫攻坚十堰作为重点,抒写十堰在国之重任中的精神史诗,感人肺腑,荡气回肠。

歌舞《山水间》。

不忘初心筑梦未来,共同唱响新时代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逐梦航程劈波斩浪。晚会第三篇章“筑梦未来”在歌舞《我们的新时代》中激情展开。

“千家万户好,国家才能好,全面小康路,一个不能少。”在丹江口市人民艺术剧院演绎的音乐情景剧《说说咱村老胡的日子》中,十堰人民上下同心助脱贫。户户走到、扶贫车间、安幼养老、强基固本,不获全胜不收兵,向着贫中之贫、艰中之艰发起了一轮又一轮艰苦卓绝的鏖战。

街舞《变了变了》生动反映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越来越有生命力。创建为民,为民创建。29年的创文路上,文明已成为十堰的内在气质和幸福底色。

舞蹈《马灯赞》。

歌伴舞《不忘初心》唱出时代快速发展,我们仍保持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历史担当,积极践行高质量发展理念,对接全省“一芯两带三区”布局,构筑全市“一心两翼三高地”发展体系,奋力建设“现代新车城,绿色生态市”。

韩卫东说,这一篇章重点记录了党的十八大以后,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我市在创新发展的道路上所取得的辉煌成就。

现场全体演员和观众激情唱响的《歌唱祖国》将晚会推向高潮。他们在嘹亮的歌声中抒发对伟大祖国的热爱,表达对祖国母亲的深深祝福。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