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市市场监管局专项整治保节日安全

时间:2019-09-28 10:27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通讯员 王波 报道:连日来,市市场监管局围绕食品生产经营环节安全、药品和化妆品安全、特种设备安全、产品质量安全和重点领域监督管理等五个方面开展专项整治,确保节日安全稳定。

在食品生产经营环节安全方面,重点对食品生产加工企业主体责任、市场开办者履行检验责任以及对肉制品进货检验制度落实情况进行检查,加强对农村、旅游度假区域、网络餐饮服务单位和学校及校园周边食品安全监管。在药品和化妆品安全方面,重点排查药品购销存记录不一致、不凭处方销售药品以及利用网站违法展示化妆品虚假信息、销售过期化妆品等违法行为。在特种设备安全方面,重点对全市范围内在用电梯、大型游乐设施及非公路用旅游观光车辆和武当山旅游景区客运索道进行排查,对液化气瓶充装单位实施重点监控,打击充装过期瓶、报废瓶和翻新报废气瓶等违法行为。在产品质量安全方面,重点对电动自行车、电气产品、消防产品生产及流通领域质量安全进行检查。抓好重点领域监督管理,严厉打击传销、非法集资等行为。

( 责任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