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武当山特区:举办专题讲座 全面推进垃圾分类工作

时间:2019-09-27 10:52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记者 吕超 通讯员 王能 黄慧玉 报道: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垃圾分类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市关于垃圾分类工作的部署要求,武当山特区结合正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9月26日,利用晚上时间举办垃圾分类工作专题辅导讲座。武汉市环境卫生科学研究院高级工程师、教授童永志受邀作专题辅导讲座,特区工委副书记周光林主持辅导讲座。特区工委领导班子成员、副县级领导干部、副科级以上干部、各村(社区)党支部书记、主任等共计400余人参加讲座。

童永志教授以《迈向新时代的生活垃圾分类》为主题进行了专题辅导培训,以专业和现实的角度对为什么要开展垃圾分类、怎样开展垃圾分类工作进行了全面详细的讲授,结合世界和国内推进垃圾分类工作的先进经验,系统的讲解了垃圾分类工作的理论知识和实践要求,为武当山特区推进城乡垃圾分类工作指明了方向。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垃圾分类工作,对垃圾分类工作多次作出重要指示,这是武当山特区做好垃圾分类工作的根本遵循。会议强调,实施生活垃圾分类,既是中央关于生态保护的重大决策部署,也是关乎我们日常生活环境的民生大事。做好武当山特区城乡垃圾分类工作,既是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垃圾分类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的总体要求,也是解决突出环境问题的重要举措和治理垃圾、保护环境、绿色发展的有效途径,更是树立良好的武当山旅游形象、打造文化旅游康养高地的现实需要。会议要求,全区上下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全面推进垃圾分类工作,打好打赢垃圾分类持久战。要强化责任、狠抓落实,抓好各自领域的垃圾分类工作,在武当山特区逐步建立起政府推动、全民参与、城乡统筹、因地制宜的垃圾分类制度和体系,将垃圾分类工作作为推动特区绿色发展、提升武当山旅游品牌的重要抓手,切实提升武当山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