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郧西脱贫攻坚"百日冲刺"区域协作帮扶推进会在武汉召开

时间:2019-09-26 09:32    来源:郧西政府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原标题:郧西脱贫攻坚"百日冲刺"区域协作推进会在汉召开

9月20日,郧西脱贫攻坚“百日冲刺”区域协作定点帮扶推进会在武汉召开。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张盛仁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科技厅二级巡视员邓仕明主持会议。

县委书记张涛,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丽媛,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胡勇,县委常委邓超,县委常委、副县长乔苏,副县长肖兴宇,中国人寿保险集团有限公司、致公党湖北省委机关、武汉市劳动就业局、江夏区发改局、武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长江职业学院、武汉铁路桥梁学校、武汉市第十九中学、武汉市第十一中学、湖北汽车工业学院等省直驻郧西扶贫单位相关领导参加会议。

张涛代表县委、县政府和全县51万人民对省科技厅及各区域协作单位长期以来对郧西深情帮扶和亲切关怀表示衷心感谢。他说,4月18日省科技厅在郧西召开区域协作和定点帮扶现场推进会后,各协作单位充分发挥行业优势,在产业扶持、教育扶贫、劳务协作、招商引资、科技创新、美丽乡村建设等方面,开展了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帮扶活动,为郧西如期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做出了积极贡献。

张涛表示,当前,郧西正处于决战决胜整县摘帽的关键时期,真诚希望各帮扶单位和企业一如既往地在产业发展、民生设施、招商引资、人才技术等方面给予郧西支持帮助。全县将深入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以更得力的举措、更扎实的作风,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坚决完成整县脱贫摘帽历史重任,与全省人民一道进入全面小康社会。

张盛仁强调,郧西脱贫攻坚已进入最后冲刺阶段,各区域协作扶贫单位要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对标落实党中央关于脱贫攻坚的安排部署,对标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区域协作扶贫和定点帮扶的工作要求,坚定不移把区域协作扶贫和定点帮扶工作作为践行“四个意识”“两个维护”的重要体现,把对党忠诚落实在推进协作扶贫具体行动上。

张盛仁强调,脱贫攻坚讲的是政治,干的是民生,反映的是党性,检验的是对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两个维护”的态度,体现的是对人民群众的感情。郧西区域协作扶贫单位必须时刻记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把脱贫攻坚主体责任再压实、再严格、再强化。要紧密结合郧西对口帮扶工作实际,既不能降低标准、影响质量,也不能调高标准、吊高胃口,要按照各单位制定的帮扶郧西《三年行动工作方案》和《2019年区域协作和定点帮扶责任状》,明确时间节点,咬定目标、精准发力。要同心同德、群策群力,坚决打好脱贫攻坚这场硬仗,不辜负省委、省政府的重托和郧西人民的期盼,以优异的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 责任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