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加强国际交流 强化质控管理

国际著名质控专家莅临国药东风总医院参观交流

时间:2019-09-26 09:31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张贞林 特约记者 李毅 蒋辉 报道:25日上午,国药东风总医院迎来一位国际大咖——国际著名质控专家Sten Westgard教授来院参观交流,共同就医学检验质控管理、西格玛多规则室内质控方法与应用等治疗质控领域问题作深入探讨。副院长袁方均率相关科室负责人陪同交流。

Sten Westgard教授是享誉世界的医学质控专家,在世界多所顶尖医学院任教,主编和参编了《质量控制实验基础》、《六西格玛质量控制设计与控制》等著名专著,编辑和撰写了数百篇质控论文、随笔和应用程序,并在世界上多次参加大会和研讨会,就“Westgard规则”、IQCP、六西格玛、风险管理等作报告和演讲,6次获得AACC杰出演说家奖。他和其父James Westgard教授编纂医学实验室质量管理培训用书三部曲《医学实验室质量控制实践基础》、《质量管理体系基础》、《方法确认基础》被业内奉为圭臬。

25日8时许,Sten Westgard教授一来到国药东风总医院,就直接走进医院医学检验部,参观了9个专业实验室,指导医学检验质控管理。他对医学检验部按照ISO15189的要求对实验室进行规范化管理、对照标准建立质量管理体系、按照准则的要求对管理和技术要求进行规范管理给予了很高评价。

随着临床实验室对检验结果的质量要求越来越高,实验室对正确选择室内质量控制规则和每批质量控制测定值个数的需求也更加迫切。在国药东风总医院学术报告厅,Sten Westgard教授与参会人员共同探讨了质量管理先进经验,并就西格玛多规则室内质控方法与应用进行了讲解。

医疗质量问题是各方关注的焦点,直接关系着医院的口碑、患者的选择。近年来,国药东风总医院实施以环节质量为重点的全程管控模式,加强各环节的质量控制,逐步建立起全面的风险防控体系。与国际质控大师的交流,使与会相关部室负责人学习了先进的国际质控管理理念,认识到自身的不足和差距,对医院进一步推进室内质控管理、完善质控体系、嫁接国际先进经验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座谈会结束后,Sten Westgard教授参观了国药东风总医院文化长廊,了解医院90余年筚路蓝缕、方兴未艾的发展历程,对医院发展成果及前景表示赞许。

( 责任编辑:刘箫君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