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张维国活动报道集

弘扬奋斗精神 开创发展新局

张维国陈新武等市领导走访慰问“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获得者并为他们颁发纪念章

时间:2019-09-25 22:05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记者 彭飞 姜琨 刘旻 全正 纪枫波 周亚晖 特约记者 赵伟  通讯员 曹晓露 报道:连日来,市领导相继深入城区部分老战士老同志、先进劳模代表家中或工作单位,给他们送上了一份珍贵的礼物——由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颁发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并向他们及全市纪念章获得者表示慰问和祝贺。

颁发“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表彰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前参加革命工作的、健在的老战士老同志;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获得国家级表彰奖励及以上荣誉并健在的人员;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因参战荣立一等功以上奖励并健在的军队人员(含退役军人);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作出杰出贡献的国际友人。以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凝聚力和感召力。我市共有530名老战士老同志和先进劳模获此殊荣。

9月25日,市委书记张维国来到离休老干部邸永魁和离休老职工陈敬发家中,代表市委市政府向他们致以崇高敬意和诚挚问候,亲手为他们颁发并佩戴纪念章,详细询问他们的健康和生活状况,感谢他们为新中国、为十堰改革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在天津路市公安交管局车管所,张维国为正在值班的全国先进工作者贺文勇颁发纪念章,对他多年来立足本职岗位取得的工作业绩表示肯定和赞许,希望他保持荣誉,继续奋斗,创造新的更大业绩。

9月2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新武走访慰问了原郧阳地委副书记王金欣、原郧阳地委统战部长旋敏、原十堰市环卫处工人赵永兰,为他们颁发纪念章。陈新武感谢他们为十堰的建设和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称赞他们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是当之无愧的时代楷模。

9月23日,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济民看望慰问了离休老干部雷学彬、全国先进工作者张群林(家属)、“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徐雅丽,为他们颁发了纪念章。

连日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师永学,市政协主席张歌莺,市委常委陈东灵、沈学强、刘荣山、张慧莉、孙咏平、赵哲、张鑫,分别看望慰问或委托看望慰问了瞿军安、吕福章、刘念、文辙、曲廷树、徐文泉、黄健、薛振声、甘龙宝、肖远伦、张亚非、刘再昌、李世忠、孙良成、苗学久、楚伏岭、王稼祥、潘德川、冯锡珍、侯素文、黄寿科等纪念章获得者代表,并为他们颁发纪念章。副市长吴烨、陈诚等参加相关活动。

张维国陈新武指出,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即将到来之际专门颁发纪念章,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既体现了党和国家对纪念章获得者个人在国家建设和发展过程中作出突出贡献的高度肯定,也是在全社会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举措。离退休老同志和先进劳模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是改革开放的亲历者、拥护者、推动者和践行者,是为国家、为十堰建设作出贡献的杰出代表,是时代的楷模、学习的榜样。党和国家不会忘记你们,十堰市委、市政府也永远不会忘记你们的功劳。全市上下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向获得纪念章的老战士老同志和先进劳模学习,学习他们立足本职、勇于创新、艰苦奋斗、不怕牺牲的精神,在继承优良传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接续奋斗中把握正确前进方向,在干事创业中践行初心使命,奋力开创十堰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

( 责任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