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市动物园昨来8位新成员 4只薮猫和4只绿狒狒与市民初次见面

时间:2019-09-25 09:59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文、图/记者 周仑 报道:为了丰富园内动物种类,24日上午,十堰市人民公园动物园从天津和武汉引进了薮猫和绿狒狒两种新动物共8只。

据了解,这两种动物在其他动物园都较为少见。“两种动物各引进了4只,目前绿狒狒在虎豹园边上,而薮猫则在关在爬行馆。”市动物园工作人员王金环介绍说,这8只动物刚入园,还没适应十堰的环境。

昨日上午,记者在市动物园内看到,不少游客都被这些小“萌物”所吸引。在薮猫园内,新来的4只薮猫刚到笼内还是有些害怕,时而发出嘶叫,时而东张西望,对新环境里的一切事物都非常好奇。

薮猫警惕地环顾四周。

据饲养员介绍,担心小家伙们来到新环境后不适应,现正在对其进行合群训练,每天供给的饮食也是经过精挑细选,狒狒主要以果蔬类为主,而薮猫则以瘦肉为主。“为了它们的健康着想,在他们的食物里,添加了适量的消炎药。”饲养员说道,目前这些新引进的动物已经和游客见面,希望市民观赏时,不要大力敲打玻璃以免吓坏它们。

据悉,绿狒狒又名东非狒狒、橄榄狒狒,属灵长目猴科,原产于马利、埃塞俄比亚以及坦桑尼亚北部。成年雄狒狒体型强壮有力、高大,直立有一米多高,体重有50千克左右,能吓跑猛兽。而成年雌狒狒体重只有15千克。绿狒狒是七种狒狒属中数量稀少的一种。

绿狒狒美美地享受早餐。

薮猫体形像一头小型的猎豹,躯干和四肢修长。它们一旦发现猎物,可以跳4米远、1米高,用前爪抓住猎物。它们一般尖叫着交流,也用咆哮和呼噜声交流,憨态可掬,十分可爱。

( 责任编辑:宋梦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