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牙线VS牙签,剔牙该选择哪个?

太和医院口腔医学中心举办“口腔健康”质量开放日义诊活动

时间:2019-09-24 15:24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义诊活动现场

秦楚网讯见习记者 李彦彦 特约记者 李毓霞 报道:“我们在生活中,如果牙齿卡了东西,需正确使用牙线才能保护牙齿,使用牙签容易伤害牙龈,使牙缝变大......”太和医院口腔医学中心医生讲解到。

“你这不现实,很多东西牙线都剔不出来,还是用牙签好一些,牙线用不成......”一位市民反驳,还有其他市民也相继附和。

这是十堰市太和医院在人民广场开展的“口腔健康”质量开放日义诊活动现场,医生正在为前来的市民讲解使用牙线的好处和方法,却遭到了市民相反的意见,可见许多市民对口腔健康知识还掌握的相当薄弱,没有跟上新时代的口腔护理观念。

9月21日上午,太和医院口腔医学中心一行来到人民广场开展义诊活动,一大早就有众多市民前来等候。口腔医学中心的专家们摆好诊台,各自分工,一边为市民们免费检查口腔、量血压;另外一边,为等候的市民进行口腔知识科普,现场为市民演示了“巴氏刷牙法”,讲解了牙线的正确使用方法,并进行了趣味口腔知识答题,为市民打开口腔新世界的大门。

虽然因为用牙线还是牙签的事情,引起了众多反对的声音,但是真理越辩越明,在双方不断的交流碰撞中,在场的市民也更清楚了使用牙线的好处,牙线能方便地到达刷牙、漱口及剔牙都难以到达的狭窄牙缝,有效去除牙缝间的食物残渣、牙菌斑及软牙垢,而且可以不损伤牙龈,相比牙签更安全可靠。

据了解,此次义诊共吸引了百余人前来参与,受到现场市民的一致好评。今年9月20日是第31个“全国爱牙日”,今年爱牙日的活动主题是“口腔健康,全身健康”,副主题是“刷牙漱口用牙线 洁牙护龈促健康”。此次活动紧扣主题,向市民传播的新的口腔健康知识,解决了许多市民的口腔疾病困扰,同时用公益的力量增强了市民爱牙护牙的意识,传递了社会正能量。

( 责任编辑:刘箫君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