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十堰市困难职工电气焊技能培训(驰田班)开班

时间:2019-09-24 10:34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王贤华 见习记者 许璐 报道:为解决企业电焊技能人才紧缺问题,帮助部分困难职工学习一技之长,早日实现就业脱贫,9月20日,由市总工会、市人社局、十堰市驰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十堰市困难职工电气焊技能培训(驰田班)在市劳动就业训练中心顺利开班。

据悉,本次培训市总工会通过购买服务的方式,委托市劳动就业训练中心组织开展,相关培训费用全免,旨在帮助贫困户实现就业扶贫。驰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将提供实习就业基地,并根据用工需要指派焊接工程师、电焊技师到中心(学校)授课和实习现场指导。培训学员学成毕业后,由企业组织面试,面试和体检合格后由驰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统一安排到相应岗位就业,签订劳动合同,实现定向就业。

市人社局负责人表示,开展此次培训是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背景,旨在贯彻落实国务院职业技能提升三年行动方案,积极推行终身职业技能培训制度,大力推进“技能强省”战略,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缓解企业招工难问题。同时,在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下达《十堰市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实施方案》的基础上,为我市困难职工、下岗失业职工、精准扶贫对象举办定点定向职业技能培训,提高产业工人队伍素质,拓宽困难职工就业渠道,促进就业和再就业。

( 责任编辑:祝梦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