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郧阳区:层层把关严格审核 全力打造阳光财务

时间:2019-09-24 09:16    来源:十堰纪检监察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原标题:郧阳区:层把关严审核 全力打造阳光财务  

“这些单据不合规,公路建设项目手续不完备,不能入帐”在郧阳区鲍峡镇余家湾村办公室,村纪检委员、监察信息员曹源一边审核村级支出单据一边向村务监督委员会及群众代表公布该村第三季度支出明细。

为了让村级财务管理更透明、更规范,让群众明白,让干部清白,该镇党委和纪委强力推行“深培训、紧跟踪、五严管”规范村级财务,一是镇纪委通过月例会,季通报对各村纪检委员、监察信息员进行专题业务培训,对上级纪检、监察机关发现的典型案例进行深刻剖析,指导各村纪检委员、监察信息员发现问题,研判问题,处理问题,二是对各村纪检委员、监察信息员开展纪检、监察工作跟踪问效,及时准确的指导村纪检委员、监察信息员开展基层纪检、监察工作。同时,严把支出事由、支出标准、支出手续、报账时间、公开公示五道关口。

今年以来,该镇村级财务报帐共退回不规范单据91张,涉及金额42000余元,公用经费支出同期相比下降16%,村级财务的规范管理不仅让群众明白,让干部清白,也进一步密切了基层党群干群关系。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