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十堰市人社局:做实问题整改 增强防控意识

时间:2019-09-23 08:54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通讯员 涂云 张辉 报道: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做好社保基金风险防控检查和工伤保险审计发现的问题整改,9月11至19日,市人社局组织两个工作组,对全市养老、失业、工伤保险、信息化管理等相关单位进行了 “拉网式”回头看,确保问题整改件件做实,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在回头看中,工作组每到一个单位,首先直奔窗口一线,现场调取查看原始资料、业务台账、会计凭证等,进入操作系统查询重点业务经办,询问工作人员岗位权限,严格对照整改到位标准,一一印证单位问题清单整改情况。其次查看各单位风险控制机制建立和运转情况,重点抽查了各单位风险控制制度、初审复核审批签字手续、岗位权限设置管理台账、重点业务定期抽查复核记录和关键岗位人员轮岗交流情况等。同时仔细了解各单位基金监督部门和经办机构对社保基金风险控制履职情况,重点核实社保基金监督队伍和社保经办机构风险控制专兼职队建立、开展社保基金安全警示教育和社保基金风险防控责任逐级压实等。最后,工作组将回头看情况及时向各单位作了反馈,对已整改到位的问题予以肯定,对尚在整改的问题,要求各单位积极创造条件、克服困难持续抓实整改。

通过此次问题整改回头看,推动了行政部门基金监督和经办机构业务抽查规范化、经常化建设,使基金监督向社保业务全过程延伸,进一步增强了人社系统社保基金风险防控的责任和意识。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