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鄂陕两省开展人防机动指挥通信跨区域联合演练

时间:2019-09-23 08:52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通讯员 雷洁 报道:“指挥长同志,鄂陕两省人防机动指挥通信跨区域联合演练准备完毕,请指示!”“按计划执行!”9月20日上午,鄂陕两省人防指挥通信跨区域实战演练活动在郧阳区柳陂镇月亮湖训练场举行。

本次演练针对人防机动指挥通信系统跨区域协同保障等重难点问题,突出演练了湖北省与陕西省人防机动指挥通信系统互联互通、短波电台设备的架设开通与撤收、人防无人机信息采集等科目。

演练现场,40余辆人防机动指挥通信车一字排开,170余名参训队员身着人防专业服,动作娴熟、紧张有序地执行任务。操作员依次启动车载装备,状态指示灯频频闪烁。卫星设备旋转搜寻信号,短波电台设备开启运行,云台摄像机对准现场目标,单兵图传设备近距离实时传递现场画面,无人机升空拍摄现场立体画面……操作屏幕上的信号逐渐稳定,声音图像渐渐清晰。很快现场卫星完成对星,与陕西省人防办、湖北省人防办相继联通。随后,指挥现场相继接收到两地省人防办指令和视频画面……整个演练过程有条不紊,按预案圆满完成。

据悉,自2018年十堰市人防办与陕西省商洛市人防办举行联合训练并签订人防机动指挥通信系统协同保障协议以来,鄂陕两省人防办建立了良好的联动合作机制,通过举办跨区域协同演练,进一步提高了两省信息化条件下防空袭斗争能力,促进了两省人防办“战时防空、平时服务、应急支援”职责使命更好地履行。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