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湖北医药学院:排队就餐彰显文明风尚

时间:2019-09-22 15:27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记者 韩玉砚 报道:有序排队、安静分餐、提倡光盘、轻轻摆放、文明用餐……日前,记者走访湖北医药学院食堂时发现,各种就餐良好习惯蔚然成风,餐桌文明已成为学校新风尚。

近日,记者在该校食堂各个窗口看到,现场秩序井然,学生们按照顺序盛饭盛菜,听不见任何吵闹声。“排队就餐就不会出现拥挤,通过这种方式,让我学会了自警、自律,对学习和生活的帮助都很大。”学生张某说。

据了解,为了让学生养成文明就餐习惯,学校一直实施文明就餐的相关规定,内容包括文明排队就餐、排队行不语、就餐食不言等。“文明就餐是一种生活习惯,也是一种美德,更是一种规矩,学生对学校有了认同感,才会有归属感,他们在学校生活、学习才会更加开心。”学生万某说。

工作人员介绍,文明就餐还是该校德育工作的一部分,它不仅直接影响到学生的就餐行为,还教会学生在生活中学会谦让、懂得感恩。同时,还潜移默化地影响着学生的学习和身心健康发展。

通过文明就餐活动的开展,提高了师生文明、节俭的认识,增强了学生的文明守纪、以校为家、勤俭节约、尊重劳动的观念,培养了学生良好的生活习惯,创造了文明整洁的就餐环境,校园里处处呈现出文明、和谐的气象。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