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竹山90后小伙在武汉捐骨髓救人 是我市第11例捐献者

时间:2019-09-21 17:53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文、图/记者 张贞林 通讯员 胡利民 报道:9月21日是第5个世界骨髓捐献者日,竹山90后小伙在武汉完成造血干细胞捐献于今天下午回到十堰,这是我市第11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记者了解到,今年22岁的竹山小伙程先生在接到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工作人员来电后,得知自己与一位血液病患儿初配成功,询问他是否愿意捐献,程先生毫不犹豫地答应下来。20日,程先生在武汉完成了造血干细胞捐献,是我市第一例加急程序捐献者。

今天上午,记者从市红十字会获悉,我市自2004年开展造血干细胞捐献血样采集工作以来,现累计有近万人加入中华骨髓库。目前,我市已有11名志愿者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点燃了11个家庭的希望。

据了解,造血干细胞具有很强的再生能力。正常情况下,人体的各种细胞每天都在不断新陈代谢,捐献造血干细胞后,可刺激骨髓加速造血,1—2周内,血液中的各种血细胞就能恢复到原来的水平。因此,捐献造血干细胞与献血一样不会影响身体健康。

目前,造血干细胞捐献采用从外周血中采集干细胞。也就是说现在的技术已经不需要再从脊椎中采骨髓了,捐献者不需要手术,只要通过血液分离机就可以了,其捐献过程就和现在血站捐献机采血小板类似,捐献后几天就基本可以完全恢复健康。

如有需要捐献造血干细胞的爱心人士,可以联系十堰市红十字会,电话:8682758。

( 责任编辑:李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