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环保世纪行】全市125座加油站完成防渗改造

时间:2019-09-21 09:55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冰客 特约记者 叶相成 报道: 19日上午,2019年环保世纪行采访团记者一行走进位于张湾区的发展大道加油站一角,但见8个黑色的“黑锅盖”十分醒目。

“这是加油站油罐防渗操作井的防雨盖板,地下油罐就埋在下面。”中石化湖北十堰石油分公司发展基建部工程师王琨告诉记者:“加油站地下油罐防渗改造主要采取了双层油罐、双层管道、防渗设施3个被动防范措施,以及安装高精度液位仪、油罐防渗漏检测仪、管道防渗漏检测仪3个主动防范设施,可以说为地下土壤与水资源保护上了‘双保险’。”

记者了解到,十堰共有167座加油站,累计有地下油罐628个,重点涉及中石化、中石油、湖北中油天海等3家公司。2016年6月,十堰启动加油站地下油罐更新改造工作,市商务局、市生态环境局等部门多措并举,采取将加油站地下油罐更新改造作为加油站审批前置条件,对于未按要求建设的加油站暂缓验收,不予发放《成品油经营许可证》,以及将加油站地下油罐更新改造与年检工作挂钩等措施,加快推进更新改造工作。

经过3年多时间的持续努力,目前全市共有125座加油站481个地下油罐完成防渗更新改造,完成率达77%,其余42座加油站147个地下油罐计划今年底将全部完成防渗更新改造工作。

( 责任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