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十堰同一天发生的!这两位司机做的事大家都该知道……

时间:2019-09-20 16:43    来源:十堰晚报微信  字体:  打印  播报

原标题:十堰同一天发生的!这两位司机谁认识?你们做的事大家都该知道

最近,十堰总是阴雨绵绵,冷风阵阵,所有人裹紧厚衣服,各司其职,行色匆匆。

可是你知道吗?看似毫无交流的人与人之间,其实都藏有一颗暖烘烘的心。总有人默默地守护着这座城,温暖着身边的人。

9月17日,同一天发生在十堰的两件事,让所有人感动!这个初秋,不寒冷,很温暖……

公交车上乘客晕倒,司机紧急救护

17日14时38分,驾驶31路公交车的焦师傅从十堰火车站北广场开往六堰方向,当其行驶至北京小镇附近一红绿灯路口时,车内后排一名大约20来岁的小伙子突然往地上滑。

焦师傅通过后视镜观察到后,立即将车辆靠边停好,并上前询问情况。

喊了几声后该男子并未回应,且身体在地板上抽搐。随后,焦师傅拿出电话向车队汇报并拨打120求救。在医生的指导下,焦师傅同另一名乘客将该男子放平身体侧卧。

为争取最佳救助时间,焦师傅立即将车开向最近的太和医院,同时帮忙的乘客始终蹲在晕倒男子身边照顾,防止因车辆晃动对他造成伤害。

几分钟后,公交车到达太和医院。焦师傅立即奔向急诊科找来医生,和车内乘客一起把男子扶上担架。同时,焦师傅提醒车内乘客暂时不能营运请换乘。

随后,焦师傅陪着该乘客在医院做了检查,待男子情况好转后焦师傅才松了一口气,询问他家人电话并联系上其家属后才回到岗位上。

19日,被救的戢先生对记者说,他很感谢焦师傅和好心乘客的帮助。

互不相识的陌生人因为一场生命救援,彼此感动

就在同一天

在十堰的一辆出租车上

也发生了同样温暖的一幕▼▼

乘客心脏突发不适,的哥飞驰送医

9月17日晚11时,十堰交通出租车公司的哥黄朝云开着出租车行至三堰邮局路段时,一位男乘客上了黄师傅的车。上车后,乘客说去国药东风总医院。

行至半路,该乘客突然头低了下来,满脸痛苦。黄师傅大惊,问乘客是不是结石犯了,男子指了指胸口,说心脏不舒服。

网络配图

见状,黄师傅一边安慰乘客,一边开启双闪,争分夺秒向国药东风总医院驶去。

出租车到医院门口时,乘客开始抽搐,黄师傅大声呼救,随后协助医护人员将该男子送到急诊室抢救。因为担心患者病情,黄师傅将联系方式留给了值班护士后才离开,并且没有收取乘客任何车费。

好心的哥黄朝云

18日中午,被救乘客王先生的姐姐特意给黄师傅发来短信表达谢意。据了解,王先生今年42岁,是一家单位职工,当天送到医院后被诊断为心肌梗死,还在重症监护室治疗。医生说幸好送诊及时,否则王先生将有生命危险。

昨日,十堰晚报记者联系上黄师傅时,他还在营运,黄师傅说,自己只是做了应该做的事情,不值得一提。

出手相助为救援争取时间,虽然此前素不相识,但爱的传递会让你我的心越来越近,为乐于助人的他们点赞这些城市里的温暖瞬间,带给我们实实在在的感动,有人因此感受到了这世间的美好,有人正竭尽全力回馈这些美好,在十堰生活,真好!

( 责任编辑:李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