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楼台乡:送科普知识下乡 促民众素质提升

时间:2019-09-20 16:25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占诗炜 吴思报道:“送钱送物,不如送个好技术!”一位贫困户手里拿着科学养猪读本高兴的说到。9月19日上午,竹山县2019年全国科普日活动启动仪式在楼台乡举行,本次活动的主题为“礼赞共和国智慧新生活”。活动通过送知识,送技术,送健康等方式,向群众传播科学发展理念,弘扬科学文化精神。

活动现场共有19家单位的科普志愿者结合各自专业知识和技术特长向群众和学生们开展科普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为群众发放宣传资料,讲解农业技术知识,开展健康义诊,普及安全生产和法律法规等知识。同时还结合科普知识宣传展板向学生们宣传防震抗震,消防安全,卫生健康等方面的科学知识。让群众和学生们在活动中切实感受到科学知识就在大家身边。

此次活动负责人表示,通过开展科普知识宣传活动,既要让群众富口袋,更要让群众富脑袋,鼓励群众学科学、懂科学、用科学,促进群众对科学技术的进一步理解,从而达到破除封建迷信,崇尚科学发展的目的,切实提高科学文化素养。

( 责任编辑:叶岚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