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外国语初级中学开展2019年暑期教师培训

时间:2019-09-19 10:04 来源:十堰外国语学校     进入数字报 我要爆料

秦楚网讯 通讯员陈磊报道:根据教育局相关规定,结合十堰外国语学校有关暑期教师培训文件精神和初级中学实际,为全面提升教师的教学水平、创新能力和综合素养,着力打造一支优秀教师队伍,全力推动初级中学教育教学工作迈上新台阶。2019年8月20-22日,十堰外国语初级中学在学校寅酉剧院开展为期三天的暑期教师培训,初级中学全体教师参加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会从师德师风、教学教研、班主任工作三个方面,通过计划解读、专题讲座、经验分享、专项工作论坛等形式展开。

培训会开始之前,十堰外国语学校执行校长罗杨代表总校做培训动员讲话。罗校长从教师生涯的三个阶段、三个维度与教师职业道德三个方面发表讲话。罗校长指出教师要以教材为支点,从关注教材到关注学生,从站上讲台到站稳讲台,再到深层次的关注灵魂,站活讲台。罗校长还强调,我们要深刻认识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性,牢记立德树人的崇高使命,不断磨练自己的专业技能并提升素养。

培训期间,初级中学校长刘万坤对此次培训会发表重要讲话。刘校长强调:此次培训的主要任务是进一步统一思想,加强学习,凝心聚力,振奋精神,确保全体教师以更加积极主动的姿态、更加奋发有为的状态,为新学期的各项工作做好全面准备。刘校长对全体教师提出五点期望:一是为人师要有志向有目标;二是为人师要有爱心有师德;三是为人师要能吃苦讲奉献;四是为人师要能上课会带班;五是为人师要能创新善合作。同时,希望全体教师在此次培训中珍惜机会、学有所成、学以致用,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将外校精神落实到每个环节,同心协力,共创外校美好明天。

精神引领新征程

初级中学副校长张青春解读了《初中教学工作三年目标与规划》《初级中学教师专业成长实施方案》。张校长明确了初级中学未来几年的教学工作目标与规划,张校长提到,教师是学校发展的核心战斗力,教师专业化发展是学校发展的一个重要战略,我们要以“学生管理与教育科研双线并行、学生培养与教师培养两举并重”为思路。全面提高教师的师德水平和业务素质,促进教师的可持续发展,确保初中教育教学质量和办学水平的不断提高,打造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战斗力强的专业化教师队伍。

龚江勇主任向全体教师解读了外校精神,外校精神就是要有争创一流的业绩精神、以校为家的奉献精神、精诚合作的团结精神、以人为本的科学精神、敢想敢干的拼搏精神以及脚踏实地的求实精神。最后龚主任对青年教师寄予殷切期望,希望青年教师在外校精神的引领之下快速成长。

弘扬师德、铸就师魂,宋学亮主任围绕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现身说法,告诉全体教师要积极响应习总书记的号召,做新时代背景下的“四有”好老师。

教育教学促成长

不忘初心,在平凡的岗位中默默坚守。吴琼老师用她几十年的教学经历对刚加入外国语的青年教师提出了几点希望:要正确认识教师这一职业,培养高尚的道德情操,努力提升教育教学水平,关心关爱每一个孩子,服从学校的工作安排,尽快适应教学岗位。

吴莹静老师为我们解读了外校集体教研的常规工作,规范引领、扎实高校、多元模式、放飞群思、注重发展、共同提高,以教研的方式开启幸福的教师生涯。

教师代表王艳、夏文婷、王云云、王欣瑜老师就课堂教学进行了主题分享,他们从学生的课前预习、课堂中的学习再到系统的复习,学生的学习方法等方面培养,详细地介绍了自己的教育教学方法,值得大家学习借鉴。

班级管理明方向

陈磊主任与班主任代表分别从不同方面,结合自己的日常工作,根据班级情况和工作经验,用一个个真实、鲜活的典型案例,就如何发挥班干部作用、关爱每一位学生、重视学生养成教育、培养学生优秀习惯等经验作了介绍,并进一步介绍了他们担任班主任工作的做法和体会,以及自己对教育事业的理解,对学生的热爱。在分享成功经验的同时,大家也进行了深刻的反思,真诚地提出工作中存在的困惑,并对未来工作有了更详实的规划。

如何做好班级文化建设,杨志老师有他独特的见解,他提出班级文化建设要做小做细,给学生家的温暖;要做精做实,动静相宜,用匠心打造优秀集体。

在培训过程中,针对各学科教学工作和班主任日常管理两方面展开经验交流。各学科带头人和班主任代表针对新教师提出的问题答疑解惑,新进教师受益良多。

会后,全体教师进行宣誓并签订《师德师风承诺书》。

教师集体宣誓

全体教师签订《师德师风承诺书》

本次培训对全体教师的心灵进行了一次洗礼,教师们在聆听思考的同时,默默丈量着自己的差距,纷纷表示要以外校精神为标杆,努力践行师德,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更好地担负起学生健康成长引路人的神圣使命。

(编辑:李云鹤 新闻报料:8110110     在线纠错

视频推荐


首页

回顶部

【秦楚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秦楚网”、“来源:十堰日报”或“来源:十堰晚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十堰日报社,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秦楚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电话:0719--8208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