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十堰有奖举报交通违法8月份兑现奖金25400元 76人获得

时间:2019-09-19 09:38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昨日上午,十堰市公安交管局为3位热心市民代表颁发举报交通违法奖金。图/记者 张启国

秦楚网讯 (十堰晚报)记者 杨建波 特约记者 熊伟 通讯员 徐双  报道:昨日上午,十堰市公安交管局为3位热心市民代表颁发举报交通违法奖金。据悉,该局上月共兑现有奖举报奖金25400元,由76人获得。其中9人获1000元奖励,4人获950元奖励。

2017年5月1日起,十堰城区开始实施有奖举报交通违法,市民将在城区道路上拍摄的车辆违法视频提供给市公安交管局交通违法举报中心,工作人员通过审核确认后,分别对每一起违法行为的举报者给予最低50元、最高500元奖励。两年多来,交通违法举报中心共接收到市民举报的各类交通违法视频52600余个,经审核查证后采纳19000余个,累计兑现奖金90万余元。

数据显示,在所有被举报的交通违法行为中,排在前三的违法行为分别是违反禁止标线指示、逆向行驶、车窗抛物,分别占94%、3%、1%,其它违法行为占2%。在“机动车违反禁止标线指示”的交通违法中,大部分是压越单、双实线及不按规定调头、加塞等违法行为,“压线和加塞”是城区最易引发车辆刮擦交通事故、造成交通拥堵的违法行为。

另外记者了解到,在被举报车辆中,私家车、出租车最多。在统计的违法举报高发路段中,汉江路蓬布厂路段、丹江路(大连路至亨运驾校路段)、北京路市财政局路段排在前三位。

( 责任编辑:叶岚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