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外国语初级中学组织观看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授奖仪式

时间:2019-09-18 18:10 来源:十堰外国语学校     进入数字报 我要爆料

秦楚网讯 通讯员陈磊报道:为进一步宣传道德模范先进事迹,夯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体系基础,9月15日晚8点,按照中央、省委宣传部、文明办工作部署,根据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部需要,十堰外国语初级中学组织全体师生以班级为单位,集中收看由央视首播的“圆梦中国 德耀中华”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授奖仪式,并以此为契机在全校掀起学先进、做先进、争当新时代道德模范的浓厚氛围。

颁奖仪式分为“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5个篇章,每个章节通过播放短片、现场讲述、颁授奖章、合唱礼赞等方式,生动诠释了58位道德模范的精神价值,他们感人的事迹让师生动容。

120分钟的颁奖典礼,展示了58位道德模范的先进事迹。他们来自普通群众中间,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一个个感人至深的道德故事,诠释了生命的意义和责任,深深感动着收看实况的每一位师生。

坚守道德阵地是人心所向,是社会和时代所需;弘扬时代主旋律,是教育工作者义不容辞的责任。教师们纷纷表示,“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这些都是我们中华民族传统的美德,不管是教育教学还是后勤服务工作,今后大家都要学习道德模范,争做道德模范,在自己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努力实现自我价值,同时也会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传承下去,让传统美德代代相传,道德模范生生不息。

八(5)班班主任肖承烽老师说:“每一位模范都值得我们学习,作为老师,在今后的教学工作中,我们不仅要向学生传授文化知识,更要把他们培养成像道德模范这样具备高尚情操的综合素质型人才,向社会传送更多德才兼备的新鲜血液。”

八(6)班朱子璇同学说:“通过观看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颁奖仪式,我的感触很深。我为‘见义勇为’代表们舍己为人的精神感到敬佩。当别人的生命发生危险时,他们将自己的生死置之度外。虽然其中的有些人因此落下了残疾,也有人因此失去了生命,但他们并不后悔。我们应该学习他们见义勇为、乐于助人的精神,在生活中帮助同学,向优秀学习,发挥‘道德模范’的精神引领作用!”

(编辑:李云鹤 新闻报料:8110110     在线纠错

视频推荐


首页

回顶部

【秦楚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秦楚网”、“来源:十堰日报”或“来源:十堰晚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十堰日报社,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秦楚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电话:0719--8208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