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张湾区西沟乡:猕猴桃之乡结出“金果果”

时间:2019-09-18 08:31    来源:湖北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原标题:猕猴桃之乡结出“金果果”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戴文辉 通讯员 徐春晓 梁蔚

“一家老小摘猕猴桃、看风景,特别开心!”9月13日,十堰市张湾区西沟乡长坪塘村产业园,市民李女士和家人在采摘园里忙活了半小时,虽然满头大汗,却是轻松惬意。

当日,西沟乡第6届猕猴桃采摘节开摘,现场歌舞表演、手剥猕猴桃互动比赛吸引大量游客。西沟乡生态环境优美、小气候独特,适宜种植猕猴桃。目前,该乡有猕猴桃产业园13个,种植面积1300余亩,9个村子个个都有猕猴桃采摘园,是名副其实的“猕猴桃之乡”。

西沟乡通过“村委会+合作社+贫困户”模式,大力扶持农民专业合作社和能人大户发展猕猴桃产业,贫困户通过合作社流转土地获得租金、参加劳动获得工资、合作社盈利获得分红。“我家种了2.5亩猕猴桃,今年丰产,因为果实品相好,味道甜,游客络绎不绝。”曹立勇是沙洲村脱贫示范户。他说,以前勤扒苦做,日子过得紧巴巴的,现在种植猕猴桃,开起农家乐,今年能挣5万元。

为确保种植效果,西沟乡成立产业技术服务队,为产业园、农户提供技术指导。“全部采用生态种植,施农家有机肥,人工拔草,粘虫板除虫,绝不使用农药和化肥,产品质量安全可追溯。”该乡产业发展负责人介绍,预计今年全乡猕猴桃产量达20万斤左右,为400多农户带来300多万元收入。

乡党委书记段秀斌表示,将完善生态停车场、冷库等基础设施,发展电子商务,把猕猴桃变成农户稳定增收的“金果果”。

( 责任编辑:李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