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中秋小长假,十堰接待游客160.06万人次 旅游进账7.36亿

时间:2019-09-18 08:29    来源:湖北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湖北日报9月18日17版报道。点击查看原文

原标题:十堰中秋节旅游进账7.36亿元           

湖北日报讯(记者戴文辉、通讯员李应均)今年中秋小长假,十堰共接待游客160.06万人次,同比增长17.1%,实现旅游收入7.36亿元,同比增长31.48%。武当山景区共接待游客5.6万人次,旅游收入4101万元,同比分别增长2.73%、9.92%。

今年是十堰文化和旅游融合的第一年,文旅融合优势逐步体现。此次小长假期间,市文化和旅游局启动《全域旅游看十堰》系列大型专题报道活动,各县市区举办文旅演艺活动40余场次。丹江口市博物馆的《楚地古韵》《水都和韵》《均州神韵》让游客认识丹江口的悠久历史,武当山旅游经济特区举办《提琴·民宿》中西音乐交流会,西式提琴和武当道乐和鸣,郧阳区举办“山二黄”“凤凰灯”非遗表演,均吸引大量游客。

乡村游成为此次小长假旅游的一大“爆点”,茅箭区、张湾区的猕猴桃采摘节、郧阳区汉江绿谷帐篷节、竹溪的美食节、房县观音洞的祈福活动、丹江口的阳西沟奇异果采摘节以及摸鱼比赛等农耕民俗文化活动,成为中秋节游客关注的焦点。

省文化和旅游厅推出的“首届荆楚乡村文化旅游节”活动,撬动了十堰乡村旅游的新高潮。十堰19个乡村旅游点进入投票评选,在全市掀起“走进乡村、关爱乡村、投票乡村”热潮。据统计,入选的19个乡村小长假期间投票量超过30万张,乡村游接待游客量超过10万人次。

( 责任编辑:李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