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男子为提高业绩广招人 不惜自掏腰包买假学历充数被拘留

时间:2019-09-17 17:55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记者 谭祥军 特约记者 范富君 岳明辉 报道:十堰一男子为了扩大团队规模,提高业绩,开始大肆招人,对于前来应聘者,即使学历要求不达标,男子不惜自掏腰包,找人办假学历证充数,最后自食恶果被公安机关拘留。

11日15时许,十堰市东岳公安分局中区派出所民警在侦办一起制假售假的案件时,发现犯罪嫌疑人李某在今年1月至3月之间,多次通过微信售卖各种假证件。

通过进一步深挖线索,民警追查到陈某、刘某和吴某等8人都和李某有过买证的交易记录。对此,李某交代,自己在微信上联系买家,了解对方需要什么证,和一些基本信息,证做好了和对方联系,双方约定见面交易。

摸清情况后,民警一一传唤陈某、刘某和吴某等八人到案接受调查,陈某等8人到案后,对自己购买假证滥竽充数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据陈某交代,他在保险公司上班,由于行业内竞争压力很大,为了提高业绩,陈某想到了扩大团队规模,广招业务员。

可苦于短期内,招不到合适的人,陈某只好降低门槛,对于学历不达标者,选择睁只眼闭只眼,只要对方肯来上班,他就愿意自掏腰包帮应聘者买八十元一张的高中毕业证。对于年龄偏大的应聘者,在办入职手续时,陈某会让对方提供一张一寸证件照,并利用修图软件帮对方修的年轻一点。由于招的人来来往往的太多,陈某自己也说不清到底在李某手里办过多少张假证,直到最近联系不上李某了,四处打听后才知道李某被公安机关抓了,于是连忙收了手。

目前,李某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陈某、刘某和吴某等八人已被行政拘留。

( 责任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