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上庸镇:“防贫保”织牢织密防贫保障网

时间:2019-09-17 16:54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曹磊 夏汉林 报道:“真是太感谢了,才半个月不到,理赔款这么快就到账了,感谢党和国家的好政策,在我最困难的时候给予我这么大的帮助,解了我家的燃眉之急……”,在做了股骨头坏死换骨手术半年后,家住竹山县上庸镇大泉山村5组的米国锋收到了3.8万元的防贫保险金。

今年42岁的米国锋,常年在外做粉刷工,妻子在服装厂上班,工资低,儿子在上庸镇中心学校读书,家庭年收入3万元左右。米国锋因前期发现腿疼,到县、市医院检查,确诊为股骨头缺血性坏死,2019年2月住院做手术,医疗费花费9.7万元,经过各类报销后,个人自付费用7.9万元。

做完手术出院后,米国锋需要在家休息无法劳动,顿时没有了经济来源,这让每月需复诊、服药的他更加捉襟见肘。在上庸镇5月份以来的排查普访活动中,米国锋的情况被镇扶贫办掌握,评估其可能因病致贫的风险后,该镇迅速联系太平洋保险竹山支公司业务人员,与镇扶贫办、镇村干部一道入户调查核实,并将其纳入“防贫保”保障范围,由镇村按照政策规定组织干部、村民代表召开会议,进行防贫民主评议和公示。8月21日,在业务人员指导下,米国锋填写了“防贫保”救助资金申请书,由太平洋保险竹山支公司启动赔付程序,9月2日,米国锋收到了3.8万元的赔付资金,这大大缓解了他当前的经济困境。

据悉,“防贫保”是针对家庭收入较低,处于贫困边缘,“因病、因意外、因灾”可能致贫的临贫、易贫人群,为切实巩固提升整镇脱贫摘帽成果,织牢织密防贫保障网,防止出现新的贫困户。开年以来,竹山县上庸镇加大政策宣传力度,结合排查普访问题整改,利用场子会、院子会、小组会对群众进行“防贫保”政策培训,对于符合政策予以保障支持,截至目前,该镇已经有2户像米国锋这样因病陷入困境的家庭,符合“防贫保”保障条件,正在进行理赔当中。

( 责任编辑:曹婧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