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聚力百日攻坚提质效 高铁十堰北站项目建设全力推进

时间:2019-09-17 10:32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工人们紧张施工,积极推进十堰北站建成投用。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见习记者 王堂 通讯员 李晓燕 报道:连日来,高铁十堰北站项目建设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施工景象。白天,这里有头顶烈日、冒着高温酷暑、汗水湿透衣背仍然奋战在施工一线的工人们。晚上,这里有挑灯夜战、不畏艰难困苦的工人们。建设者们与时间赛跑,与恶劣天气抗争,充分发扬“5+2”“白+黑”苦干实干精神,加班加点坚守岗位,不分日夜抢夺工期,把“百日攻坚大会战”推向高潮。

交通要发展,项目是关键。汉十高铁十堰北站广场项目自2016年7月开工建设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市交通运输局的全力支持下,市交投公司紧紧围绕交通工作大局和市级重点项目建设工作目标,始终坚持政治统领,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以只争朝夕的干劲,全力推进汉十高铁十堰北站广场项目建设。

为确保项目建设与高铁开通同步运营的目标,今年7月,市交投公司高铁十堰北站广场建设项目部实施了“奋战100天,全力保开通”的百日攻坚活动。项目部全体干部职工上下同心、众志成城,以攻城拔寨之势,推动各项目多点开花,按时间节点迅速推进。当前,高铁十堰北站广场建设已进入最后冲刺阶段,为如期完成保开通任务,高铁北站项目部组织各参建单位挂图作战、倒排工期,通过交叉作业、密集施工、24小时“三班倒”、抢晴天战雨天等办法,全力以赴保质量、赶进度。按照时间节点要求,发挥不怕苦、不怕累、不懈怠的精神,撸起袖子加油干,攻坚克难,坚决打赢百日攻坚战。

在“保开通前线指挥部”的协调督办下,各参建单位满负荷运转,采取“一天一碰头、三天一调度、一周一通报”工作机制,全力服务,确保调度运行顺畅。科学调度,开足马力,超常规推进,严肃工作纪律,加强跟踪督办,每周通报进度。高铁北站项目建设方和市投资方主要负责人坚持工作在一线,做到“5+2”“白+黑”、全天候、常态化深入建设工地督导巡查,查看工程进度,现场协调解决问题,保证工程质量问题第一时间督办整改、工程进度拖延第一时间加力推进、工程推进难题第一时间现场解决,通过强化每一环节的过程管理,切实提升项目推进效率,确保“保开通”工作目标圆满实现。

虽然项目建设工期紧、任务重,但各参建单位深知“抢工期”不能以牺牲工程质量为代价,大家围绕“质量为本,安全第一”的目标,坚守工程质量底线。施工现场,工程师们详细审核施工图纸,业主单位、监理单位每天对工程现场进行全线巡察,关键工序旁站监督,做到质量问题早发现早解决;加强安全文明施工宣教工作,要求各单位抓好安全生产基础能力建设和日常巡查,确保实现安全生产零事故目标。各参建单位按照环保部门对环保、水保的具体要求,不断加强工程现场的降尘、降噪工作,把施工对环境的不利影响减至最低限度。同时抓好各参建单位的廉政建设工作,以优良的工作作风保障工程高质量推进,全力打造“平安工程、优质工程、生态工程、廉政阳光工程”。

目前,高铁十堰北站站房建设已进入冲刺收尾阶段,全体施工人员正在日夜加班,全力冲刺9月建成投用,迎接汉十高铁顺利通车。

( 责任编辑:王堂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