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刘荣山活动报道集

全国地市级生态环境局长专题研讨班在十堰举办

湖北南水北调干部学院迎来首批60余名学员

时间:2019-09-17 11:33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记者 徐正国   特约记者 叶相成  通讯员 李海伦 秦华 报道:为认真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入贯彻“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9月17日,生态环境部在我市湖北南水北调干部学院举办2019年第1期全国地市级生态环境局长专题研讨班。生态环境部宣教中心培训室副主任刘之杰,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刘荣山,省生态环保监察专员、市生态环境局局长冯安龙出席开班仪式。

此次培训班为期5天,来自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的60余名生态环境局的局长们将围绕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环保垂直管理和综合执法改革、水污染防治等开展专题讲授、现场教学、案例分析、交流研讨等,学员们还将学习十堰市环保工作先进经验,实地参观丹江口水库、十堰市水污染治理、农夫山泉有限公司等教学基地。

据了解,湖北南水北调干部学院是湖北省编委今年7月份批复成立的一所干部教育学院,主要依托十堰市委党校开展相关培训工作,主要职能是:围绕传承和弘扬南水北调精神,开发干部教育培训特色课程现场教学基地,依托南水北调中线工程、两山教育基地、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成功范例、红色特色文化,打造富有十堰特色的干部教育培训品牌。

近年来,我市坚持生态立市战略,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35个水质考核断面有34个达标,其中有32个断面为Ⅰ-Ⅱ类水质;空气优良天数连续多年位居全省第3名,仅次于神农架与恩施;十堰先后荣获全国最佳生态保护城市、美丽山水城市、“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等称号,并成功取得2019年中国生态文明论坛年会举办权;全市生态环保工作连续三年位列全省第一,连续六年荣获优胜单位,市生态环境局荣获“全国环保系统先进集体”称号等。

( 责任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