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十堰市扶贫办开展“双查双育双谈双评”筑牢廉政风险防线

时间:2019-09-17 09:51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十堰日报) 通讯员 马金安 报道:今年以来,市扶贫办紧盯整体脱贫、同步小康目标,重点加强关键岗位、关键环节的监督,积极开展以查科室风险、查岗位风险,案例教育、典型教育,谈体会、谈打算,分管领导点评、纪检委员点评为主要内容的“双查双育双谈双评”活动,筑牢廉政风险防线。

“双查”全覆盖。督促各科(室)科长结合本科室职能和岗位职责,逐环节、逐项、全流程重点排查科室廉政风险、排查自身岗位廉政风险;指导科(室)干部重点排查防范措施落实情况、排查自身岗位风险点,建立风险点、防范措施两个清单,实行台账式销号管理,确保廉政风险排查到位、防范措施制定到位。目前,市扶贫办机关排查岗位职责、业务流程、制度机制风险点9个,制定防范措施10项;各科(室)排查廉政风险点17个,制定防范措施23项。

“双育”全过程。把加强对党员干部的警示教育作为廉政风险点排查的重要环节,通过案例教育、典型教育两种形式,以案例启示,以典型引导,把警示教育贯穿风险点排查始终。利用“周四学习日”活动,集中学习市纪委通报的案例,结合案例剖析,指出扶贫工作中常见的风险点;每次集中学习,指定一名机关干部讲自己的故事,启发教育机关干部提升对廉政风险的警觉性。今年以来,市扶贫办开展案例和典型教育9场次,寄发廉政家书1封,受到一致好评。

“双谈”全员化。组织开展党章党规党纪专题学习活动,通过主题发言、座谈讨论等方式,机关干部围绕风险点和防范措施清单,结合科室职能和个人岗位职责,谈廉政风险点认识、谈学习体会、谈廉政风险防范、谈落实的措施和打算,促进机关干部把廉政风险点查实。

“双评”全方位。在全面排查的基础上,对机关干部廉政风险排查进行评估。由各科(室)科长汇报廉政风险点排查情况,“亮”出排查清单,由分管领导点评,并提出改进措施、意见和建议。同时,由纪检委员逐个对排查情况进行点评,确保廉政风险点排查不断档、不掉档,无死角、无盲区。在“双评”中,先后提出建议措施5条,完善建议7条。

( 责任编辑:李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