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十堰在全省率先实现数字城管“市县一体化”

时间:2019-09-15 10:40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记者 罗毅 通讯员 史伟 报道:记者日前从市数字化城市管理指挥中心获悉,我市各县市区数字城管平台已经全面部署完成,已于近期正式上线运行。这标志着十堰在全省率先开启数字城管平台“市县一体共享”的建设和运营模式,实现了市、县、区全域覆盖,形成了数字化城市管理互联互通、协调运行的全新格局。

我市县市区级数字城管平台采用全市“一张图、一张网、一个平台、一套系统”的建设方案,坚持集约、共享理念,其建设方案已于今年4月份通过省级评审。目前,各县市区在《十堰市关于推进数字城市管理平台建设的通知》的指导下,已完成场地设置、硬件配套、平台搭建、终端采购、市区对接。记者在市数字城管中心的指挥大厅屏幕上能够清晰明了地看到竹溪、竹山、丹江口等各县市区城管队员的分布情况,随时调取队员的视频,了解各县市区指挥中心建设运行情况以及街景状况,并通过智慧执法终端,实现全市域城市管理执法可视化指挥调度。

此次市、县数字一体化平台建成投入使用,将有助于建立机制扁平化、管理精细化、服务高效化、资源集约化、平台一体化的数字城管模式,真正使我市实现跨县、跨部门资源共享的新格局,为数字城管向智慧城管升级打下坚实的基础。

( 责任编辑:李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