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一支钢笔,画下十堰百二河上所有的桥

时间:2019-09-15 08:43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文、图/记者 朱江 报道:9月14日,在百二河生态修复工程施工现场,市民周建炜先后来到百二河上的白帆桥、双龙桥、销售处铁桥,现场创作钢笔画。

祖籍河南的周建炜,9岁那年随父母来到十堰支援城市建设。到十堰定居后,他就喜欢上了绘画。他悟性很高,兴趣来了看到什么就画什么、画什么就像什么。凭着扎实的素描功底,他又摸索着画起了钢笔画。众所周知,钢笔画不能涂改,难度比素描高很多,画之前必须做到“意在笔先,胸有成竹”。线条刚劲流畅的钢笔画,黑白对比强烈,画面效果细密紧凑,对所画事物既能做精细入微的刻画,亦能进行高度的艺术概括。

2019年春,周建炜听说百二河生态修复工程正在紧锣密鼓地推进,他随即萌发一个念头:把百二河上的桥,全部用钢笔画记录下来。

贯穿十堰主城区的百二河上,已经建设了20多座桥。其造型各异,风格不同,共同见证着城市发展历程中的一次次跨越,每一座桥都是最美风景。

周建炜了解到:横跨百二河车行桥目前共有8座,自上游起依次为一堰桥、车城南路桥、二堰桥、中岳路桥、东岳路桥、邮电街桥、六堰大桥、二二厂桥。本次规划将一堰桥、车城南路桥、二堰桥、二二厂桥拆除重建,对桥况较好的中岳路、东岳路、邮电街桥进行栏杆修缮 。六堰大桥车流量较大,对其人行道加宽,扩充活动平台,并进行美化改造;百二河上的人行桥目前共有15座:新建头堰人行拱桥和老街廊桥,保留1座东风专汽桥(二层),改造双鸥桥、青竹农贸市场桥、玫瑰宫桥和双龙桥,原址重建销售处铁桥、三堰客运站桥、四堰巷桥、深圳街(人医)桥、老虎沟桥和白帆桥,拆除老街桥、煤场桥、东风专汽桥(一层)。

目前,周建炜已经创作了10多座百二河的桥。“百二河上的每一座桥,都与我们十堰市民的生活息息相关。我要用手中这支画笔,为美丽的百二河留下美好的记忆。”周建炜说,他期待与更多志同道合的朋友交流,为飞速发展的十堰建设存档。

( 责任编辑:李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