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房县处处“设防布哨”紧盯两节期间四风问题

时间:2019-09-14 11:10    来源:人民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原标题:湖北房县:处处“设防布哨”紧盯“两节”期间四风问题

为严防中秋国庆期间“四风”问题反弹回潮,日前,湖北房县纪委监委精心部署,安排专班专人,多处“设防布哨”,重手纠治中秋国庆期间“四风”问题,以清廉之风助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好局、稳推进。

为确保明察暗访取得实效,县纪委监委协调相关职能部门牵头,抽调6名“面孔陌生”的督查员,组建2个专班,重点围绕“精致走账”公款吃喝、滥发津贴补贴和福利、私车公养、利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谋取私利、基层减负“三减”落实不力等突出问题开展明察暗访。暗访专班一方面采取深入实地抓现行的方式展开暗访,在县内十房高速出口、国省道沿线、加油站等不定时、不定点进行暗访巡察,随机从公安交警部门调取关键路段(点)的车辆监控视频;深入各大型超市、高档烟酒专卖店、土特产品经营店、以及县城和有关乡镇的宾馆、酒店、农家乐及娱乐场所,对是否有违规公吃喝、公车私用、收送名贵土特产品等情况突出进行检查;另一方面派出专业人员随机对相关单位财务进行抽检,从中查找“蛛丝马迹”。

同时,县纪委监委还安排专人、设置专机电话,接待来信来访;向全县各乡镇、县直各单位电话通知了《关于关于中秋国庆期间纠治“四风”问题相关要求》,严明“八个坚决抵制”纪律红线;压实各级党组织、纪检监察组织的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向各单位党政主职领导发送了手机廉政短信,通过多种方式积极营造氛围、倡导“廉节”。(房纪轩)

( 责任编辑:李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