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文明旅游|中秋小长假出游 市民文明素养普遍提高

时间:2019-09-13 17:27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见习记者 王琪 报道:13日是中秋小长假第一天,记者走访城区人民公园、四方山生态公园等景点,发现不少市民在此游玩,很少看到有乱扔垃圾、攀爬等不文明现象。

13日上午,记者在人民公园看到,不少家长带着孩子前来游玩,在中秋佳节享受家庭乐趣。“以前来公园,会有小孩子骑大象拍照,现在完全看不到这种现象了。”市民李先生说,不仅如此,现在公园里到处都是文明标语,处处提醒市民文明游玩。

在四方山生态公园,记者看到有一家三口躺在四方山广场的草坪上,“你们这样会带坏孩子的,放假带小朋友出来玩,他们要是跟着你们有样学样,那以后还得了。”一位阿姨出声制止后,两人起身带着孩子离开。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如今很多十堰市民出门旅游都会格外在意自己的言行举止,除了自己做好外,还会出声提醒周围的人,或是出言制止看到的不文明行为。

景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为了维护景区的环境,景区内部很多地方都设置了保护环境的提示语,并在高峰期有专门的工作人员到现场倡导文明行为。“我们都希望文明旅游文明出行能落实到每一个十堰人身上。”

( 责任编辑:李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