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昨天下午1点,一声巨响,不明飞行物掉落郧西深山!

时间:2019-09-13 15:59    来源:十堰晚报微信  字体:  打印  播报

12日下午,从郧西县关防乡回龙村深山传出一声巨响。

一个大型不明物体从天而降,砸到地面后,发出响声,当地许多村民目睹了整个降落过程!

这个物体呈长条漏斗状,疑似卫星火箭残骸。

刚刚,十堰晚报记者采访到第一手消息。

疑似卫星残骸从天而降

9月12日下午1时许,在郧西县关防乡回龙村白岩沟7组,一声巨响划破山野间,疑似卫星火箭助推器残骸的大型物体从天而降,在地面砸出一个深坑。

当地村民告诉记者,今天下午1时许,他看到村子上空有一个长形的异物,向村子附近的山中飞去。紧接着,便听到了一声巨响。

据记者了解,该残骸掉落时未造成人员及财产损失,目前残骸处于保护状态。当地人武部门、公安部门在现场保护。

残骸来自哪个卫星火箭?

那么,这些残骸是哪个卫星火箭的呢?

据新华网消息,9月12日11时26分,我国在太原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四号乙运载火箭,成功将资源一号02D卫星(又称5米光学卫星)发射升空,卫星顺利进入预定轨道,任务获得圆满成功。

这次发射的资源一号02D卫星(5米光学卫星)入轨后,将有效获取大幅宽多光谱及高光谱数据,并与后续系列卫星组网,将为国家自然资源资产管理和生态监理工作提供稳定的数据保障,同时兼顾防灾减灾、环境保护、城乡建设、交通运输、应急管理等相关领域应用需求。

本次郧西发现的火箭残骸疑似该卫星发射残骸。

文、图/十堰晚报记者 张贞林

( 责任编辑:李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