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十堰一岁萌娃小腿被卡健身器材 淡定喝水望着消防员施救

时间:2019-09-13 12:00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文、图 记者 谭祥军 特约记者 范富君 报道:十堰一个一岁的小孩坐在小区健身器材上玩耍时,小腿不小心滑进器材缝隙中,这可急坏了一旁的家长,消防员到现场施救时,小孩十分淡定,喝着水壶的水,睁着大眼睛望着消防员施救,最后消防员将其成功救出。

11日下午15时许,东岳公安分局张湾消防中队接到辖区居民刘女士报警,称其孩子不小心被健身器材卡住了,请求帮助。接警后,张湾消防中队迅速出动一台消防车,指派7名消防员赶赴公园路某小区。

只见一个胖嘟嘟的小男孩坐在仰卧起坐板上,左小腿被座板缝隙卡住,动弹不得,一旁的家长着急万分,而小孩东看看西瞅瞅,不哭也不闹,睁着大眼睛望着围在他身边的大人。为尽快救出孩子,消防员立即拿出液压扩张器,可扩张器工作时需要用电,这发电机轰隆隆的声响吓到了小孩,孩子受到惊吓哇哇哭了起来。

家长连忙拿出小水壶喂他喝水稳定情绪,孩子喝着水,十分淡定的望着消防员,消防员迅速疏散在场围观群众,家长也立即拿出了手机给他玩,转移其注意力,消防员抓住时机,用液压扩张器将器材扩开,成功救出小孩。经检查,小男孩的左腿只受到一点挤压,并无大碍。

事后,消防员了解到,事发当时,小孩的妈妈和奶奶推着婴儿车带孩子出来玩,抱孩子坐在健身器材上时,一个不留神,小孩的左腿滑进了缝隙里,孩子当时也没有哭闹,等到发现时,妈妈赶紧往外拔,可怎么都拔不出来,于是立即报了警。

消防提醒:小区里的健身器材是按照成人的标准设计和安装的,家长带孩子使用健身器材时,一定要注意监护,以免发生四肢被卡和意外摔倒等安全事故。

( 责任编辑:曹婧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