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市民政局发布通报显示 96家社会组织未参加年检

时间:2019-09-12 09:19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冰客 特约记者 周斌 通讯员 曹坤 报道:9日,市民政局发布《关于全市性社会组织2018年度年检情况通报》,目前依法登记在册的全市性社会组织315家,2018年度应参加年检的303家,不参检12家,未参加年检96家。

根据国务院《社会团体登记管理条例》、《民办非企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社会团体年度检查暂行办法》、《民办非企业单位年度检查办法》等有关规定和《十堰市民政局关于开展2018年度社会组织年检工作的通知》要求,市民政局自3月1日起至5月31日,对2018年6月30日前注册登记的全市性社会组织开展了年度检查工作。

此次年检重点对全市性社会组织遵守法律法规和有关政策的情况、履行有关登记手续情况、按照章程开展业务活动情况、人员和机构变动情况等进行检查。经检查审定,目前,依法登记在册的全市性社会组织315家,2018年度应参加年检303家,不参检12家,实际参加年检207家,未参加年检96家,参检率68%。

市民政局要求,对2018年度年检基本合格、不合格的社会组织,整改结果于9月30日前书面报告业务主管单位和登记管理机关。对未参加2018年度年检的社会组织将列入活动异常名录。对连续两年未参加年检和连续两年年检结论为不合格的社会组织,将给予行政处罚,并列入社会组织异常名录或严重违法失信名单。

一、社会团体年检信息

二、民办非企业单位年检信息

( 责任编辑:宋梦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