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班团队课教育学生爱惜粮食;食堂打饭菜适量,不够吃可免费添加

柳陂中学践行“光盘行动”有妙招

时间:2019-09-12 09:04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记者李寅 通讯员李伟王军报道:“在课堂上,老师教育我们要珍惜粮食;就餐时,同学间也以节约为荣、浪费为耻严格要求自己。”近日,记者在郧阳区柳陂中学采访时,该校一位七年级学生自豪地说。

该校校长王清告诉记者,近年来学校为大力倡导节约用餐、文明就餐,每天早中晚就餐时,值班老师和学生会学生佩戴袖标,在食堂窗口组织学生有序排队。在就餐时,食堂师傅会主动询问学生需要多少饭菜,根据学生要求打饭菜,如果不够吃,学生可再免费添加,做到不浪费饭菜。在食堂出口处,值班老师和学生如果发现有学生乱倒饭菜,会及时进行教育。

此外,为了让学生从思想上认识到珍惜粮食的重要性,每周班团队课和周一国旗下讲话环节,老师都会通过朗诵古诗词和讲述一些真实的故事,教育学生要爱惜粮食;同时,学校还在食堂、商店显著位置,张贴“爱心粮食、文明就餐”等温馨提示语,让学生们发自内心地想做一名爱惜粮食的好少年。

“通过近年来的多方努力,学校现在已呈现出 ‘人人爱惜粮食,没有浪费饭菜’的好现象。”王清告诉记者。

( 责任编辑:叶岚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