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500位居民欢聚一堂 燕林社区中秋“百家宴”又摆上了

时间:2019-09-12 09:46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文/记者 韩玉砚 图/记者 张启国 通讯员 李玉 胡晓梅

昨日18时许,在燕林社区居委会门前小广场,一场别开生面的“百家宴”热闹开席。500多位居民团聚在广场上,一边品尝社区准备的菜肴和各家的拿手菜,一边唠家常、看表演,共迎中秋佳节。

500位居民共享“百家宴”,团圆过中秋

昨日,燕林社区举办“百家宴”迎中秋。

昨日17时许,记者来到燕林社区居委会二楼的一个房间看到,几名工作人员正忙碌地切香蕉、摆月饼。“社区一个月前就开始策划这次活动,今年安排了50桌,每桌坐10人。”社区主任崔艳说。

18时许,伴随着歌舞表演《不忘初心》,“百家宴”正式上菜。记者在现场看到,每桌共有17个凉菜、水果、热菜,菜品颇为丰盛。随后,男女老少纷纷落座,现场50桌座无虚席。老人们给小孩夹菜,青年们给老人添饮料……一幅幅敬老爱幼、邻里和谐的画面跃入眼帘。居民大快朵颐,社区工作人员上菜,画面十分温馨。

记者了解到,除了社区准备的佳肴外,不少居民还在家烹饪美食,拿到“百家宴”上与邻居分享。刘女士就是其中一位,“每年都会准备两三道菜和邻居分享,让他们尝尝我的手艺。”

“平时很少见面,这样的聚会很难得。”宴席上,王先生一边与邻居拉家常,一边告诉记者,他已经参加了4次社区组织的“百家宴”活动。

今年的“百家宴”创文氛围浓厚

记者在现场看到,燕林社区此次组织的“百家宴”,无论是文艺表演,还是有奖问答环节,创文氛围都十分浓厚。

活动期间,来自市文化馆、市艺术剧院、超级宝贝舞蹈培训学校的演员们带来的《不忘初心》《共筑中国梦》《大中国》等歌舞表演,不仅使社区居民享受到视听盛宴,更传达了对祖国的歌颂与赞美。

文艺表演吸引众多居民观看。

“志愿服务理念和精神分别是什么?”“‘我们的节日’主要包括哪些传统节日?”在创文知识有奖问答环节,居民们积极抢答,其乐融融。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离不开辖区居民的辛苦付出和鼎力支持,这次活动也是对居民的回馈。”崔艳说,今年的“百家宴”活动充分发挥了文化粘合剂的作用,提高了社区居民对十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知晓率。

另外,社区还组织了有奖猜灯谜活动,吸引不少市民参与。

小朋友们认真地猜灯谜。

据了解,燕林社区“百家宴”最早开始于2007年,最初在小区内市烟草公司家属楼居民中间小范围开展。后来,烟草公司与燕林社区联办了3届,范围扩大到整个燕林社区,吸引越来越多的居民参与进来。从2015年开始,“百家宴”由社区主办,群众基础也进一步扩大,口碑颇佳。

崔艳表示,今年已是社区举办“百家宴”的第8个年头,参与的居民一年比一年多,规模越来越大,“每年中秋节前摆‘百家宴’,辖区居民得以欢聚在一起,邻里关系拉近了,社区才能更加和谐美好。这样的活动我们会一直办下去。”

( 责任编辑:宋梦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