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中秋国庆假日期间 十堰将着力营造安全舒适有序的旅游环境

时间:2019-09-12 09:46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罗毅 报道:昨日,我市召开2019年全市文明旅游工作联席会议,安排部署今年中秋国庆文明旅游有关工作。假日期间,我市将重点做好旅游安全、信息服务和市场监管三个方面的工作,以安全、舒适、有序的旅游环境,迎接八方游客,推进我市文明旅游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明确,要迅速启动假日旅游协调机制。本次假日旅游联席会议工作机制启动时间设定为9月13日至15日、10月1日至7日,在此期间要重点做好三大工作。

一是加强假日旅游安全。节前和节日期间,将针对酒店、景区、商超、客运站、火车站、节庆活动、旅游包车等人员密集场所和重点环节进行检查,排查和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对发现的问题必须坚决整改到位。

二是加强假日信息服务。各部门将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报纸及新媒体资源,定期发布假日旅游交通、气象、安全提示和旅游市场信息,引导广大游客合理、错峰出行。

三是加强假日旅游市场监管。文化和旅游、公安、交通、卫健、市场监管等部门将加大旅游市场联合监管,结合扫黑除恶专项行动,开展旅游市场秩序专项整治。打击“黑车”“黑社”、虚假违法广告、价格欺诈等旅游市场顽疾,严厉打击在车站、码头、机场、景区等游客聚集地抢位拉客、欺客宰客及非法经营等扰乱社会秩序的行为。

会议要求,假日期间要丰富旅游产品供给。规范服务礼仪,开展文明旅游志愿服务活动,提升优质服务,保持环境整洁、美观,为游客营造舒适优美、宜居宜游的旅游环境。同时,积极推出一批文化内涵突出、特色明显、参与性强的旅游节庆活动,做好自驾游、休闲游等个性化活动引导。

( 责任编辑:宋梦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