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东风商用车DDi11国六大马力发动机批量投产

时间:2019-09-11 19:37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文、图/记者 曾雨 特约记者 寇华鑫 报道:9月10日,备受行业关注的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DDi11国六发动机正式批量投产。该款发动机历时6年研发,满足国六B标准,与Volvo达到同等品质水平。

据介绍,DDi11发动机是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为了满足排放法规升级以及市场竞争需要,以Volvo正在生产的11L平台为基础,与沃尔沃研发团队联合开发而成的新一代清洁高效柴油发动机,它能够满足重型柴油车2021年全面实施国六A,2023年全面实施国六B的法规升级要求。

DDi11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465马力,具有“两高三低”——高可靠性、高动力性、低油耗、低排放和低成本的特点。在项目过程中,项目团队策划了最严苛的试验验证计划,包括约3万5千小时的台架验证,历经高温、高原、高寒的考验,累积约200万公里的整车道路试验,产品与Volvo达到同等品质水平。

DDi11发动机项目于2013年启动预研究工作,2015年全面拉开生产准备工作,独立自主地实施了项目制造全过程的自动化、柔性化、信息化、绿色制造等系统化设计。到2018年7月27日,生产线试装第一台DDi11发动机点火成功,又经历了26个批次共106台试装验证,全过程质量得到有效的验证与管控。到今年9月10日正式批量投产。

东风公司副总工程师、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蒋学锋现场表示,东风DDi11国六标准发动机的可靠性、经济性、动力性均达到国内行业领先水平。目前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技术研发部门已经进行了多个平台牵引、载货、工程各品系70多款国六车型匹配开发,首批14个车型在9月同步量产。

据悉,目前DDi11发动机首批量83台订单已正式交付,预示着DDi11发动机将正式驶入批量生产、交付的快车道。

( 责任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