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市六运会将于29日在竹溪开幕 各项准备工作正在有序推进

时间:2019-09-11 09:46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开幕式将在竹溪县全民健身中心举行。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文、图/记者 周仑

9月29日,十堰市第六届运动会(以下简称“市六运会”)开幕式将在竹溪县全民健身中心举行。4年一届的市运动会是十堰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竞争最激烈、影响最广泛的体育盛会,今年的市六运会估计将吸引全市6万余名市民参加。

开幕式首次在竹溪举行

将持续一个半小时

据介绍,市六运会由市人民政府主办,今年的主题为“激情六运 大美十堰”。开幕式将于9月29日晚在地处中国几何版图中心、有“朝秦暮楚地,自然中国心”之称的竹溪县举行。这也是六运会开幕式首次在竹溪举行。记者近日探访场馆了解到,目前各项准备工作正有序推进。

据介绍,市六运会开幕式亮点多多。开幕式上,山二黄乐舞《竹溪欢迎您》、广场健身操、欢庆腰鼓、篮球操、歌伴舞《好风好雨》、合唱《歌唱祖国》共6个节目将依次登台亮相。

开幕式演出预计一个半小时,演职人员超过700人。

46个比赛项目陆续展开

为历届之最

据悉,市六运会比赛分为青少年类和全民健身类两大类。与上届市运会相比,本届市运会增设了社会组龙舟和轮滑项目、公安干警组篮球、农民组羽毛球项目,共设8个组别46大项,比赛项目和参赛人数均超过历届。

今年4月,市六运会首个比赛项目全民健身类(老年人)门球项目率先在东风汽车公司老年活动中心开赛。目前,市六运会陆续进行了门球、龙舟、轮滑、足球、气排球、桥牌、公安干警篮球、射击、游泳等共17个项目的比赛。

根据不同年龄层次特点,组委会组织和策划了一系列民健身系列活动,如老年组门球、青少年轮滑等比赛。根据各个人群所需,设置了很多群众项目,如盲人拔河、残疾人乒乓球等项目。根据职业划分,设置了公安干警射击、武装越野等项目。

据了解,作为本次盛会开幕式举办地的竹溪县将举办市六运会职工组乒乓球、篮球两个项目的比赛。

( 责任编辑:宋梦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