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全省青年职业技能大赛在堰举行

时间:2019-09-10 09:29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通讯员 周宣言 报道:9月6日,2019年湖北省青年职业技能大赛暨工具钳工决赛在湖北东风汽车技师学院启动。

本次比赛根据《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实施技能人才振兴计划建设技能强省的若干意见》精神,由共青团湖北省委、湖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联合举办,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团委、湖北东风汽车技师学院承办,旨在引导广大青年职工培育工匠精神,提高职业技能,争创一流业绩,在全面落实新时代湖北高质量发展战略目标中发挥生力军、突击队作用,建设技能强省。

本次比赛分为职工组和学生组。职工组共有来自全省20家企业的49名选手参赛,学生组有6人参赛,比赛共设钳加工、理论竞赛、零件测绘三个部分,根据选手的综合成绩进行评比。

据了解,湖北东风汽车技师学院是首批“国家中等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示范学校”、教育部人社部师资培训基地、全国职工教育培训示范点、国家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第44、45届世界技能大赛重型车辆技术项目中国集训基地,曾多次承办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湖北省乃至国家级技能大赛,有着丰富的教学及办赛经验,在企业技能人才培训、职业教育教学一体化改革、创新型人才和工匠型人才培养上为十堰提供了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为十堰的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