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丹江口工业经济质效齐升

时间:2019-09-10 09:01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特约记者 周玉娟 张朝锋 报道:下单、打包、发货……9月5日,丹江口市丁家营服装产业孵化园里一派繁忙。“拓展海外市场,根据网上订单加工销售。这里的产品远销南亚和欧美,目前日均200笔订单。”该孵化园负责人郭保明介绍道。

今年以来,丹江口市在“开拓市场、智能制造、服务提效”三个方面下足功夫,倾情服务企业,鼓励企业加大技术创新力度、积极开拓海外市场。今年上半年,该市176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产值196.2亿元,同比增长4.9%,产值过亿元的工业企业达80家,较上年同期净增7家,工业经济发展呈现增长平稳、动能增强、质效提升的良好态势。

拓展海外市场。近年来,该市发挥资源优势和产业优势,重点培育汽车零部件、冶金、农产品加工等3个“百亿产业”和水资源利用、生物医药、电子信息等3个“五十亿”产业,积极拓展海外市场,助推工业经济平稳增长。湖北一专针对海外客户需求进行产品研发、网络铺建和大客户营销,累计出口越南、马达加斯加等国各类型专用车100余台,出口总额超500万美元。济祥福利汽配公司与全球最大的汽车排气系统厂家弗吉亚集团达成合作协议,产品开始走向世界。

变“制造”为“智造”。该市出台一系列措施,鼓励企业科技创新、技术进步和产业优化发展,努力提升工业生产力水平、工业供给体系质量。济祥福利汽配公司去年投入技改资金1600余万元,购买智能弧焊专用机器人、自动车床、剪板机等一系列智能化设备,提高产品质量,赢得了市场认可。丹瑞科技公司将研发中心设在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研发生产的载重车尾气氮氧传感器在国内处于领先水平,成为中国柳汽、广西玉柴、美国道曼等公司的供货商。今年上半年,该市高新企业实现工业产值91.5亿元,同比增长13.2%。

服务助推提速。该市扎实开展“百名干部进百企”活动,破解企业发展难题。组织七个产业专班深入企业生产一线和项目建设现场,帮助企业出谋划策、解决问题,对企业反映的问题及诉求进行分类梳理,形成“一企一策”清单。截至目前,七个产业专班共走访企业和项目建设现场120家(处),收集问题82项,现场解决32项,部门协调解决35项。该市奥斯龙科技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尤兴勇说:“通过政府担保,我们很快就从农商银行获取500万元贷款,顺利渡过难关。我们对丹江口市的发展环境非常满意,将鼓足干劲把企业做大做强。”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