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西城开发区纪委:党风廉政监督具体化常态化

时间:2019-09-09 10:57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黄海洪 报道:张湾区西城开发区纪委坚持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不松劲,具体化、常态化开展廉政教育、监督检查、约谈提醒等工作,坚决打好正风反腐持久战。

廉政教育常态化。坚持廉政教育经常抓、长期抓,在重要时间节点发送廉政短信进行温馨提醒,组织学习违纪违法典型案例通报,增强党员干部的纪律规矩意识,不断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今年以来,共发送廉政提醒函1件、廉政短信10条,学习典型案例通报15次。

监督检查常态化。聚焦开发区重点项目建设、重点工作推进、民生资金监管、干部作风建设等,强化日常监督检查、专项纪律检查、重点工作抽查和重要时间节点纪律作风督查,盯紧“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问题,认真分析核查,着力发现问题,督促整改落实,健全完善制度。通过常态化督查检查,抓深、抓实、抓细微,防止小问题演变成大问题。目前,共开展各项监督检查10余次,下发督查整改通报2期。

约谈提醒常态化。坚持问题导向,注重抓早抓小,针对日常监督检查、专项纪律检查、重点工作抽查等发现的问题,找准产生问题的原因,早防早治,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通过提醒、诫勉、教育回访等方式,一针见血不含糊、不遮掩,及时“咬耳扯袖”,促使党员干部切实改掉“小毛病”,防止小错酿成大错。目前,共开展工作约谈5人次,下达纪检检查建议书2份。

( 责任编辑:王堂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